铁人粉✨虫铁佐鸣甜饼公司

暗恋 章一(原著战后)

看大叔傻傻地谈恋爱。

>>>



章一 怦然心动



“我出发了,鸣人。”

临走前他是这么说的,左半边的袖子空荡荡垂在那里。


微凉的风吹过,前面森林里的叶子开始抖动,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咕噜噜的鸟叫声听上去特别近也特别远。


“不出意外的话,每周日我会让鸽子送回情报。”

他说,连头都没有回,黑色头发遮住神情。


树叶上的雨水滴下来,就像慢镜头一样清晰。


鸣人呆呆地站在他身后,寸步不离。他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但心里却和从小到大与那个人的每一次分离一样五味杂陈,很多情绪哽咽在喉咙口,眼睛酸酸的,嗓子酸酸的。


“佐助,你心里……”他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戛然而止。


风吹起他的头发。


这个藏在心里的问题差点就要脱口而出,鸣人简直难堪地想要跑开——再也不会这样了。他在心里暗示自己,垂下了头。


“呃… 那这就是再见了?佐助。”


“嗯。”佐助微微侧过头看向鸣人,蹙眉,然后紧紧盯着他。


骤然间一股力量抓紧了鸣人,佐助的凝视深不见底,在他的眼睛里有十分复杂的空白。鸣人愣愣的,茫然地陷进了那种奇怪的引力里——一下子他感觉自己可能对佐助的一切都并不明白。


反应过来时佐助已经移开了目光。


“鸣人,保护好自己。”他说,就消失在了离去的丛林里。


鸣人还犹在刚刚那引力里,再一转神眼前的人却消失了。空空荡荡,只留下树木的枝枝丫丫。


他握紧了拳头,奇怪的情绪在身体里波涛汹涌地翻滚着。


[你心里就没有在乎的人吗?]

他刚刚是想这么询问佐助的。


不过这些都已经无关紧要。



01


[我喜欢他。]


金发的人坐在通向森林的湖边,揪着眼前的小草,脑子里乱七八糟地回忆起小时候的佐助低头吃饭的样子。


他想起佐助身上一直有种清透的味道,有时候让他很想接近。


以前作战的时候碰到过佐助的手,出乎意料的温暖。还有小时候集训完下暴雨,佐助用查克拉在他们头顶撑起气流涌成的伞。雨水绕开他和自己,有种仪式般的暧昧。


这些细小的事情或许佐助根本没有在意,也一定不以为然,而却被他明镜一样的心记了下来。


鸣人手上的动作慢慢停下来, 花瓣触碰他的手指,在微风里柔和地晃动。


他觉得他克制不住自己不去想佐助身上的温度和气味。


无数次作战让他和佐助的身体之间达成了某种默契,他们能准确预判出对方的行为,不需要任何眼神沟通。


从小到大,这样的默契给了他数不清的误会的理由,也让他备受这种沉默的感情的煎熬。但他没有半点透露过自己的情绪,只是陪伴在那个冷淡的少年身边。不过结局还是佐助走了,证明着他所有的猜测和误解的确都是他的自我催眠。


忽然一只灰鸽从天空中掠过。


鸣人抬头看了眼,轻轻碰了碰手指边的小花,站起来,跟着灰鸽子的行迹消失在湖边。


今天是佐助离开后一年整。


木叶村倒没多大改变,所有重建项目在七代目,也就是鸣人本人的规划下不紧不慢地展开,到现在几乎就和战前没有什么不同,相比较下七代目却如日中天地变化着。


他每天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开会就消失在村落。只有每周日一只灰鸽飞进村子里的时候才能看见他沿着屋梁轻快地跳着,跟着灰鸽的方向消失在视野里。


“鸣人好像变帅气了。”小樱撑着下巴凑在静音边上悄悄发声,“是错觉吧?”


静音顺着小樱的话看向木桌的那一头,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岂止是变帅气了,是完全变了一个人。


那个七代目也不知道是从哪里修炼来的一股沉静坦然的气质,坐在那里安然自若地微笑,低着头,右手逗弄着在一旁扑闪着翅膀的灰鸽子,眼神里有种说不出的温柔。


“听说七代目行踪一直很奇怪,小樱应该是知道什么隐情的吧?”静音问。


“鸣人啊……他每天都在自己修炼。”小樱回答,“他说有一个必须变得更强的理由。”


“更强?”静音不由诧异起来,“什么理由?”


“我不清楚。”小樱若有所思,“他有自己的原因吧。”


小樱想到关于鸣人的很多事情,想起佐助离开的那天,他像失魂了一样坐在湖边,还是她过去把他拈回来的。其中他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甚至乱七八糟地掉了眼泪。


鸣人是个很重感情的人,这她知道。就算经过这么多分分合合他还是很容易就被情感影响,所以看到他反应这么大的时候她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小樱想,佐助一走再走,可能走到他们都七老八十了鸣人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失魂落魄。


尽管如此她还是没法不在意鸣人那时候说的一句话:“他是不是没想过我也可以一起走?”小樱记得他是这么说的。他的眼睛红得惊人,嗓音干涩地像个机器,哽住了一般。


从那以后鸣人就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消失了,留下了一句“要开始修炼,必须变得更强”的话。每一次在会议中见面,他都会变得比之前更加成熟,冷静,和细心。


就像现在这样,有种说不出的形色上的强大,就好像他仅仅是坐在那里所有人就会觉得十分安全并且放下心来。


“或者有什么心事吧。”小樱慢慢说。



>>>



残党歼灭。数日即回。


   佐助


鸣人站在木叶最高的阁楼里,看着简短得不能更短的信笺上佐助的字迹,想象起他给同一只灰鸽子喂食的情景,有些想笑。


灰鸽子已经带着他的回复飞走,而鸣人看着远远的地平线,心里平静地不能更平静。


今天是佐助离开后一年整。也是他可怜的单相思以失败告终的一年整。


明天,或许是后天,大后天,佐助可能就会回来。


鸣人在心里琢磨着这个事实,为内心平静得不像话的事实感到一点惊讶。或许他的感情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惊天地泣鬼神了,什么东西到最后就都会变得淡淡的。就像现在这样,平淡的开心,平淡的失落。


“可能就是因为有些情感很奇怪,来得没有道理,所以才叫做怦然心动哦!”


鸣人的回想起佐助离开后的这一年里小樱和他说过的这句话。前言后语甚至是说话时的场景都忘记了,只记住了这一句。小樱聪明得不行,有时总好像是知道了些什么,有时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这就是怦然心动吗?

那天后的鸣人开始跑到佐助离开的森林前的小湖泊终日打坐沉思。从一开始见到佐助的第一面,到离开前的最后一眼,每一刻都要回忆起来。


似乎不是。这是他最后得出的结果。


如果是怦然心动,怎么解释时势变迁、无数次分别后的痛苦呢?情犊初开是连忍界大战都丝毫不可动摇的吗?


或许是对家人的渴望转移到了他身上,或许留下他的想法变成了一种执念般的生活方式,或许是爱。鸣人想,但爱是多么遥远的词啊。妈妈的爱,爸爸的爱,都命运多舛。他对佐助难道真的有超越亲情和友情,撼天动地的爱吗?


或许这只是一种感觉。就像饿了渴了,他对佐助的情感也只是一种感受,只不过大部分时间这都是一种痛的感受。而他要做的或许不是定义这种情感,而是把它当作饿了渴了痛了的感受一样,学会一辈子默默地与之共存。


可能就是这样了吧。鸣人想。


远处的地平线有鸟叫声,或许是他们的灰鸽正带着他的情感风尘仆仆地传递到那个人的身边。



>>>

下章老情人见面分外眼红。


评论 ( 16 )
热度 ( 1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