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粉✨虫铁佐鸣甜饼公司

暗恋 章三 (原著战后)

看大叔傻傻地谈恋爱。

 

>>>



章三 雨水



医师走了,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沉寂的空气,和因为雨而阴暗的屋子。此刻一切有种闷闷的感受。


鸣人靠在窗边,撩起袖子,抱胸而立,他低着头,看不清神情。

而佐助随意坐在一边的床上,眼睛看着窗口那个沉默不语的金发人。


“你生气了?”

很久后他朝鸣人说,声音很平淡。


鸣人没有一下子回答,他低着头像在隐藏什么情绪。


“没有……”

许久的沉默后金发人才抬头回答,他眯起眼睛想要挤出微笑,但他的眉心看上去愁云惨淡。

“我没有生气,你回来了我就很开心。”


鸣人的音调有些奇怪。他忍不住去看那个佐助随意搭在膝盖上的手——为了包扎,他整只袖管都被医师剪了下来。手臂缠着绑带,上面仍旧有血迹。这是之前被他的黑色和服掩盖着的伤口。


深深的口子就那么横行在他的手臂上,医师剪开袖管的那一瞬间鸣人几乎就要扑过去、叫出声。然而他硬生生地忍住了。


鸣人觉得心里有一处在钻痛。但他只能在离那人稍远的窗边隐藏起自己所有的情绪。他心里有个声音在说话——一秒钟都不想再让佐助离开,和要永远庇护他的心情。


但这些感情即使只是一个眼神都会暴露。于是鸣人又低下头。


佐助看着他,发现眼前这个人变了太多了,此刻有种陌生的膈应竖在他们之间。


窗外的雨水透进房间蓝色的光,打在那个靠窗而立的金发人脸上,是柔和、和一种鲜少曾有过的略微伤感的气质。


“鸣人?”他叫他的名字。


“……”


“我的手没事。”鲜有的,佐助放低语气,竟有种顺从的感觉,“之后几天我不会走了。”


闻言鸣人总算抬起头看他,眼睛里有闪闪烁烁的情绪。


“我……小樱也很想你。”他说,认真地看着佐助,“你不去见见她吗?”


“先让我休息一会儿。”黑发人这么说着就闭起了眼睛。他的头微微向后一枕,靠在白色的墙壁上。


他一定是很累了。鸣人心想。残党遍布各个国家,而这个人就在一年之内歼灭了所有大大小小的联盟,这一整年他都这么拼着命,然而其实很多人都不知情。自己能给他的庇护好像永远不够。


鸣人看着靠墙闭目的佐助心里酸得不行,他忍不住就朝床边走去,在那个闭眼养神着的佐助跟前站住。


“你……今天还没吃东西吧。你想吃些什么?我帮你去弄来。”他说,声音哑哑的。


佐助却没有说话,他缠着绑带的右手拍了拍床的另一侧。

“和我说会话。”


鸣人愣了一下然后走过去,小心地坐在了床的另一边,盘起双腿,和身边的人留着几公分的距离。


他行动起来的时候金色头发扫过额间,后脑勺辫子上红色的丝绸下的铃铛轻轻摇晃,有种不同寻常的好看。


“想说些什么?”鸣人有点拘谨地开口,看着对面的白墙,甚至不敢去感受来自身边人的气息——明明那已经是那么熟悉的一样东西了。


“你还记得你以前在雪之国,过呼吸症突然发作吗?”


“……嗯。”鸣人有些不情愿地开口——一定是卡卡西说漏的嘴,明明已经承诺好这会是一个秘密了。


“那次之后有没有发作过?”佐助仍旧是闭着眼睛,像是若有似无地问他。


有,就在你离开的那天。鸣人在心里默默地想。然而他说不出口,而且连欺骗他的话也说不出口。


“我在残党手下救下过一个医疗忍者。”佐助睁开眼睛,微微侧头去看身边低着头的金发人。“我带你去见他,怎么样?”


“为什么要担心这些事情……”鸣人转过头看他,眼睛里有着小孩子一样的倔强,“比起这个,你的手又是怎么回事?!”他忍不住提高了嗓音,有一点点的歇斯底里,“你走之前说要我保护好自己,那你自己呢?!”


“我说你……”对面人黑曜石般的眼睛深深地盯着他看,“明明是个吊车尾,还啰啰嗦嗦的。”


“我……”


“我会带你去的。”佐助不由分说地就打断了他,“你不同意的话就绑着你去。”


说完这个人竟然就合上眼没事人一样的继续打起瞌睡来了。


鸣人在旁边哑着嗓子一股气窜到胸口,心跳又骤然开始加快。


怎么回事……

不行……他想。千万别在这个时候。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看起了佐助搭在一旁的手——他的绑带再往下一些就是和自己发间如出一辙的红色丝绸。佐助的手……骨节分明,修长而有力。鸣人看得心里愣愣的。


心心相印的感受在心里不可抑制地喷涌出来。就像每当看到这串小小的铃铛和这片小小的红色一条无形中的绳子就会将他们捆绑起来。鸣人感觉心跳奇异般地平复下来。


他叹了口气也和佐助一样靠在了墙上。身边的人传来的气味他偷偷地闻着。



>>>



迷迷糊糊的,鸣人看到黑发人撑着身体在自己身上以极其近的距离观摩着他。


他的面目清清凉凉的就像夏日傍晚的湖泊,但他的眼神就像有一把小小的火焰在燃烧。


鸣人想转动脑子思考发生了什么,但他发现自己的脑子甚至是整个身体就像完全不听使唤一样无法快速运作起来。


“佐助……”他困惑地喊着眼前的人,然后在这半梦半醒之间竟就听从了直觉的呼唤,伸出食指朝着那个人的脸庞,轻轻地触碰那个人的鼻梁。


“你在想什么?”身上那个黑发人开口。他竟然就任由鸣人碰着,睁着他那双深不见底的眸子,盯着鸣人仔细地看。


“我在想……”鸣人觉得自己的眼眶竟然湿湿的,他的嗓子也酸酸的,就像用尽力气说出了后半句话,“你……”他说。“我在想你……”


佐助却没有惊讶,他只是闭起眼睛又睁开,就像以一个难以注意到的速度眨了眨眼睛——但鸣人却捕捉到了,一下子他心跳得无法抑制。


就像是暗示得到了肯定,鸣人模糊地伸出了另一只手,抚摸过身上的人的脸庞……轻轻描摹着那人凛冽的下巴弧线。


可能是有什么液体从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身上的人竟然低下了头——


在惊讶之中,那人轻轻吻在了自己的眼角。


“我都说了没事的。”良久那人的嘴唇仍旧贴着自己的皮肤,慢慢开口。


他的声音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陌生。就好像一年的离别能让对方变得截然不同一样,鸣人觉得身上的人来自另一个世界。他的气息、声音、和他的触碰都陌生得让自己的每一个汗毛都倒立起来。


“你不懂的佐助,”鸣人伸出双臂攀上身上人的脊背,他贴在佐助的耳边认真地开口,“我没办法接受你受伤这种事情……是因为……”


是因为什么呢?鸣人觉得脑子里乱成了一团。


就像是要他的思维变得更混乱似的,身上的佐助安静地等待着他的答案,甚至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抚摸上他的脖子……


“是因为我……因为我……”

鸣人的心脏疯狂地跳动就像要突破身体。


然后一瞬间一股冲力灌上脑门,鸣人猛地睁开眼睛——


眼前是漆白的天花板,和窗外雨水倒映上去的细小光芒。


脑壳里短暂的眩晕过去之后鸣人才慢了无数拍地反应过来——


梦。这是一个梦,还是一个把他的发小幻想成那副模样的梦。


一下子鸣人羞耻得想要捶墙或是钻进洞里,却没料到身边的人竟然在此时此刻突然开口——“鸣人?”


鸣人几乎是触电般地转过头去,惊悚地发现佐助竟然正睁眼看着他,不仅如此他刚刚正叫了自己的名字。


“鸣人,”身边的人不紧不慢地再次开口,“你刚刚在叫我的名字。”


砰!就像一团气体在闹钟爆炸。金发人的脸几乎是在一瞬间变红。


“做梦吗?”糟糕的是那刚刚还出现在他的梦里的人没有丝毫的退却。


“你在担心我?”对面那黑发人朝他靠近,竟和梦里如出一辙——他用那个凉凉的眼神认真盯着自己看就像在钻研一本卷轴。


然后鸣人才感觉梦里的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一瞬即逝。似乎是有意暴露了他方才不可告人的幻想。



评论 ( 14 )
热度 ( 1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