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粉✨虫铁佐鸣甜饼公司

暗恋 章五 (原著战后)

看大叔傻傻地谈恋爱。

   

>>>



章五 酒



深夜。

窗外在下暴雪,暗得什么也看不见,呼呼的风声有点瘆人。但屋内却温暖如春,而且有着清淡的花香,和食物香气。


长大之后两个人的不同愈发明显,就比如佐助会喝酒,而鸣人一点也不会。


此刻的鸣人吃饱喝足趴在桌子上,看着桌子对面的佐助慢慢地一杯杯喝清酒。


“酒是什么味道的呢……”鸣人趴着,歪着脑袋轻轻嘀咕。


对面的人听到他的声音,伸手将眼前小小的瓷杯向鸣人这儿推了推,“喝喝看。”


鸣人试探性地瞥了眼佐助,犹犹豫豫拿起瓷杯凑到嘴边,然后伸出一点点舌头舔了舔,“好想也没什么嘛……”他自言自语,然后一抬手灌了一整杯酒。


“咳咳咳!”金发人一下子就被酒的烈味呛得一阵捶胸顿足,咳嗽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喉咙要烧起来了!”他说,带着点怨气地看着佐助。


而对方正撑着下巴看着自己,竟然微微歪着头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


鸣人被他盯得满脸通红,感觉自己已经有点喝醉了。

“怎么了……?”他心绪不宁,连声线都浅浅的没有底气。


“你是小孩子吗?”

那人的声线也不知是因为酒的缘故还是什么和以往的有些不同,更柔和也更有情绪。


“我……”鸣人刚想连珠炮似地回嘴却发现头一晕,“诶?”他一歪头愣愣地闷哼了一句,然后发现四肢变得有些无力。


“喝醉了……嘿嘿……”他说,控制不住自己嘴角傻傻的笑容,软软趴在了桌子上。


一杯酒就灌倒了火影七代目。


佐助看着对面的人趴着迷迷糊糊看过来的样子:脸红红的视线湿润,眼神因为意识稍微的游离有着暧昧的气息。


“鸣人?”他轻轻地叫他,手伸过去在他眼前晃了晃。


在昏昏沉沉之间,鸣人跟着模糊的意愿一下子坐起来。他凑过脑袋贴在了那只向他伸来的手上——果然是想象中冰冰凉凉的感觉,鸣人喉咙之间发出了满足的叹息声。


他显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因为他现在半伏在桌上,手臂撑着桌子还将贴着佐助的手闭着眼睛。


“你的手真冷,”鸣人说,声音低低的,“不过没关系,我很喜欢。”他又露出了可爱的微笑,小小的挂在嘴边。


佐助沉默地看着他,没有抽回手,也没有推开鸣人。


“你喝醉了鸣人。”他平静地说,声音很低很低。


而鸣人这次不打算理睬他。


“去睡觉好吗?”佐助尝试着轻轻捏了捏手下的脸,那人只是发出不情愿的声音却不打算有任何动作。


但闹了这么一阵的金发人却也累了,他撑着桌子的手臂一下子没了力气软下来,身体险些就要往下掉——


在鸣人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会摔倒在木头桌子上的那一刻他掉进了一个浅浅的怀抱里。那个怀抱有着清凉好闻的味道,此刻还有幽然的一阵酒香。


这味道让鸣人鼻子酸酸的,但他还来不及做任何想法就被脑子里的一阵阵的酒意恼得一阵晕。


“才这么早,我不睡!”金发人闭着眼义正严辞地说,伸出一只手啪得一下拍在自己的脸庞正倚靠着的胸膛上,“我不是小孩,我也能喝酒!给我……唔……”


的确是醉了。佐助想,无计可施,他双臂半屈半就撑着鸣人,而那人尴尬地半个身子趴在他胸膛上半个身子躺在桌子上。


空着的酒瓶都已经被晃乱,倒在一侧。眼下一片狼藉。


在昏黄的灯光下黑发人看着怀里的人。


他变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鸣人脸庞的线条变得这么柔和。或许是因为他走了,错过了鸣人很多变化。也或许是他没有真正地留意。他一直知道鸣人是个好看的人,但是此刻才留意到他好看得很特别,有异域的俊美却又不会让人浮想联翩,好看得很细致而单纯。


尤其是在各种暖色调的灯光下,他就好像和光线一样温暖。闭着眼睛的时候,他眼角上扬的线条像某种幼兽。


“你在看我……”鸣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而微微睁开眼睛,他困惑地看了眼身前那个低着头走着神的黑发人,“你看我干什么……”


“你还真会隐藏自己,吊车尾。”

佐助说着向他凑近了些,右手扣着鸣人的后脑勺似乎是为了维持他意识的清醒,指尖的清凉感觉激得鸣人轻轻颤抖了一下,“这也是你的忍术之一吗?嗯?”


那句“嗯”的音调似乎有着很恶劣的意味,但是鸣人现在被酒灌晕的脑子已经辨别不出这些差别。


“我才听不懂你的话……”鸣人迷迷糊糊地蹭了蹭脸庞边的胸口就不省人事地睡过去了。



>>>



鸣人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头很疼。他发现自己端端正正躺在榻榻米上,身上盖着薄薄的毯子。


“醒了?”


佐助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弄得鸣人一个激灵转过身。


黑发人正悠闲地坐在他身后看着自己,不紧不慢开口:“酒鬼。”


“才不是!”鸣人恼羞成怒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按佐助的嘴唇,却被佐助轻松用手捉住手腕,对方势在必得。


“不愧是火影,喝醉了也很有攻击力。”他的声音里有些笑意。


“不要再嘲笑我了……”鸣人忍不住嚷嚷出声,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这种东西……再也不喝了……”


佐助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眼神比平常的平和很多,“我们要准备出发了。”


“哦……”短短睡了一觉后的鸣人觉得脑子里还残留着醉意,坐在原地愣愣地点点头。


发呆之间忽然鸣人眼前一黑——一件衣物被扔过来盖住了他的头顶。鸣人困惑地把衣服从脑袋上拽下来莫名其妙地看向佐助。


“穿上这个”,对方说,有条不紊地系着腰间的草雉,“外面很冷。”


“啊?”鸣人愣愣地低头看了眼手里的衣物——是佐助的衣服,黑色的,有股淡淡的清凉味道。


“哦……”他随即磨磨蹭蹭地把衣服套在身上,才发现这衣服比自己的身材大了半圈,有种盖着块毯子的感觉。


黑发人站在他跟前看着他慢悠悠地套着衣服一脸还没睡醒的样子。


“真听话。”他忽然就不咸不淡地开口,声音轻轻的听上去像是自言自语。


“诶?”鸣人困惑地抬头,一脸懵懂的样子。


“没什么。”佐助不予解释就转过身,“出发吧。”


鸣人就慢了一拍地站起来,啪嗒啪嗒地跟在他身后。


医师隐居在深山中,要乘缆车才能达到大致的方向。等到两人赶到缆车出发的地点时,太阳总算升起,在白雪皑皑的山间穿透着柔软的光。


这还是金发人第一次乘缆车,他兴奋地一下子跳进去,左顾右盼。而佐助不紧不慢施施然坐在他边上,侧着脸看雪山之间的景色。


鸣人刚想叫他发表自己一长段一长段兴奋的感叹,但瞥到身边人的侧脸却停顿下来。


因为缆车的空间之小,两人几乎贴在一起。而此刻的佐助就在他身旁平静看着窗外的景色——几乎和臆想中的重合,他的侧脸也好看得不像话。


直觉似乎总能战胜理性。


鸣人忍不住就伸出手去,拉住了身边那人的手腕,指间碰上那人手腕上红色细长的丝绸。


黑发人果然带着些许的疑问转头过来看他。


“小心点。”鸣人说,声音里有着自己并不熟悉的温柔,“别淋到雪。”


佐助的眼神看着他,似有微小的波动。


然后一瞬间,鸣人就感觉到了来自对方身上细小的查克拉气流——


“我知道该怎么办。”


他说,然后就和回忆中的那样,用查克拉的气流撑起的“伞”,避开了横扫而来的飞雪。




评论 ( 30 )
热度 ( 1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