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粉✨虫铁佐鸣甜饼公司

ABO新生教程04(年上)

时间轴:战后

超正直助/私心年上

温柔甜饼。

01 02 03

>>>


04 浴衣和烟火都是第一次



“好,我会记着的鸣人。”


在鸣人还没发应过来的时候,一股带着细沙和极尽克制的Alpha信息素的气流从他身后缓缓推着他,朝我爱罗的方向靠近。


身前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我爱罗朝他张开双臂,沉沉地开口,“下一次的这个时候也不要忘了这个承诺。”


在气流完全将他推到我爱罗面前时,那个向来内敛沉默的风影大人竟然轻轻将鸣人抱进怀里,带来柔软的、漂浮在空中的细砂——他几乎没用力气,那只是个类似于触摸的拥抱。


我爱罗闭上眼睛。


在那个短短的贴近鸣人的瞬间,带着努力隐忍着的热爱和偷窃般的快乐,深深地呼吸——一下子,温暖的、带着生命力量的鸣人的气味撞进鼻腔和身体……那味道唤起所有他对鸣人的回忆,和从小一起长大的画面。


鸣人从小孩的模样到现在的脸庞在他脑子里接二连三地浮现和交织,一时让人头昏脑胀,仿佛陷入晕眩——如果一开始先见到鸣人的是他,如果他才是那个第七班里和鸣人一起成长的人,如果宇智波佐助从来没有和他们有过交集……


无数次,我爱罗想象起那种可能下不需要在追寻佐助的痛苦中长大的鸣人,和或许可能和他在一起的自己。


“鸣人……”我爱罗最后一次埋在鸣人肩头呼吸,声音闷闷地,然后就放开了他后退几步。他知道要是再多抱一会儿,他可能就会一直不想松手。


“这种事情才不会忘记呢!”而鸣人只以为他感受到的我爱罗此刻的伤感是因为没有去成花火大会的遗憾而已,义气地拍拍我爱罗的肩膀,目送他离开。


围绕在身边的细沙也慢慢消失在我爱罗身后。


小樱一直在旁边默默不发声,低着头情绪复杂,直到我爱罗离开看护病房,才抬起头忧心忡忡地看向鸣人。


“诶,小樱?”鸣人被看得发怵,“怎么了啊?”


“鸣人应该还不知道Alpha Beta Omega那些事吧……?”连风影那么明显的喜欢都感知不到,小樱心里其实已经有了十分确切的答案。



她不由又想到就在几天前另一个Alpha警告她的那句话——“和Alpha Omega有关的事,我来告诉他就好。”充满了横冲直撞的霸道。


鸣人泄气地缩缩身子,肩膀都塌下来,“连小樱也要嘲笑我……”


“才没有啊笨蛋,只是……”只是你已经快要被一个成年Alpha控制狂吃干抹净了,还傻傻地什么都不知道。你都已经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了啊。


“那鸣人对佐助君呢?有没有过什么说不清楚的怪怪的感觉?呃,什么都可以,要全部告诉我哦!”


“哈?!”鸣人突然就抬头惊恐地盯着小樱——小樱也知道?!难道小樱也像佐助一样,什么都明白,连他心里怎么想,身体上怎么感受,都一目了然吗?!


“我……佐助那个阴沉的家伙……”他盯着衣角扭捏了半天,怎么也不好意思把那种身体里蠢蠢欲动的感觉说出来,“我怎么会知道啊……反正……但是……他说要和我一起去花火大会!我……”


“这个我也知道的吧鸣人笨蛋!”不由商量的板栗敲在鸣人脑袋中央。


虽然从鸣人那里不太可能得到什么重要情报,不过鸣人这一说倒的确是提醒了她——花火大会,如果是佐助那家伙的话……小樱慢慢思考起来。


“那鸣人,有没有想好穿什么去?”


“哈?!穿,就穿这个啊……”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应该穿什么与众不同的衣服吗?


“笨蛋!好不容易才去一次的花火大会!当然是……”小樱忽然想到了什么,狡黠地一笑,“鸣人,想不想要佐助今天一晚上都超级乖得听鸣人的话?”


“诶?!”因为[佐助]和[超级乖]、[听话]两个词的严重违和感,鸣人吓得头发都要翘起来,“小樱在逗我玩吗!什么叫要混蛋佐助乖乖的啊……而且他什么时候有好好听别人说话过……只要他不要突然这样那样凑过来闻我……”


突然住嘴。


“鸣人虽然嘴上说着不想……”小樱有趣地观察着鸣人两手在背后捏着衣服要捏出花来,他头也慢慢低下去,前额落下的金色发丝下面的脸颊慢慢变红。


“花火大会就包在我身上啦!”



>>>



清凉的,带着轻微橙花香味的夜晚。


黑发的人一身深蓝色的和服,黑色腰封,简单而凌厉。他好像站在那颗树下等什么人,手里捻着一朵小巧柔和的白色橙花,时而百无聊赖地微微旋转它、或是轻轻触碰花瓣。


好像就这么过了很久,这黑发人身前的楼道深处传来由远而近的,啪嗒啪嗒木屐踏地的声响,连挂在门口的破灯也随之扑朔了一下。


“啊呀!”忽然一声惨叫声,伴随着扑通一下的落地声,和啪的一下木屐飞远的声音,从楼道那头响起。紧接着是愈发清晰的嘟嘟囔囔声,好像在抱怨着什么,或是诅咒着什么人,听上去就像受尽了委屈。


这个笨蛋。树下的黑发人低下头微微翘起嘴角,转头朝楼道口看去。


楼道口的身影愈发清晰——那个人慢吞吞地低着头走出来,站到灯光下,橙花树边——佐助一抬头就看到他的身影,愣住。


金发人第一次把头发束了起来,在后脑勺用白色丝带扎成短小的辫子,而他前额的发丝则零零乱乱的散着。他穿着暗黄素色的浴衣,上面缝着细小的深橘色的小花,腰封是深灰色的,显露出他精瘦的腰线。


尽管鸣人平常看上去总是一副耐打耐摔的结实模样,而实际上——他瘦削的肩膀在和服下面都能显露出形状,胸前和服敞开的地方能清楚看到锁骨、和缠在胸口的绷带。


他正低着头,头顶对着佐助,双手有些尴尬地垂着。


橙花香味和他的气息融合在一起,在清凉的夜晚变得尤其温暖和柔软。佐助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移开目光,无意间握紧了拳头,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觉刚才自己竟然一直屏着呼吸。


因为鸣人从不在乎形象,几年都是那个样子,连认真收拾收拾都没有更别提什么打扮,于是十分容易就让旁人忽视掉他的模样——那种带着异域风味、十分特殊的漂亮,加之纯粹的金色发丝、和罕见的、湛蓝湛蓝没有一点杂质的眼睛。


而现在,他的一切特征都大大方方地彰显出来。


“我知道我看起来很奇怪……!”对面的金发人屏红了脸,半晌才这么挤出一句。他从刚才一走出来就感受到了树下那束熟悉的目光笔直地盯着自己,比寻常都要更加大胆和强烈。而那个佐助此刻就在自己身前,却仍旧没有一点点的克制。


鸣人被他盯得更加难为情起来,头低得更低,却没有听到对面混蛋佐助的一点回应。他想佐助可能是被他吓傻了。


“别看了!我我变成这样,要怪的话只能怪小樱她一定要说把……”


他的话被佐助突然伸过来的左手打断。


“这样更好看。”


声音低沉,有些沙哑——佐助把手心里小巧的、白色柔软的橙花别在了鸣人束起的头发边,一脸的波澜不惊,就好像他所做的一切都自然而然,无需惊讶。


一下子,鸣人怔怔地张大眼睛,愣愣地看着那个左手仍旧放在他后脑勺的佐助——他乌黑的眼睛像鹰隼一样不驯,深不见底,此刻里面只倒影着自己。


扑通扑通。


鸣人傻傻伸出右手按在胸口——真的是那里的声音。扑通扑通,强有力地跳着,从来没有一刻如此清晰,似乎是因为黑夜而变得更加快速和强烈。


随即那只放在他后脑勺上的手不亲不重地挠了挠他的头发。


“好了,我们走吧,鸣人。”

身前的黑发人留下这句话,便收回手转头朝前走去。


鸣人愣愣站在原地,感受着刚才佐助那只他所熟悉的、骨节分明带着冰凉体感的手在他后脑勺留下的触感,心里都是陌生的感觉——几乎膨胀,满溢出来的情感撞击着身体。


一下子,他想起昨晚和佐助一起被反锁在房间时候的情景,熟悉的清凉而强大的Alpha气息在记忆中扑面而来,唤起所有声色上的回忆——那是一种和现在一摸一样的情绪,挠人心扉,让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收紧。


明明身前那个黑发人的背影还是一如既往的决然和孤独,就像没有一点留念也没有一丝改变。


但是只有鸣人能够感觉到,这次他的脚步是慢慢的,带着婉转的[跟上我]的柔和思虑,和很久以前匆匆叛逃时的冷漠断然截然不同。


到底是什么?这到底是什么?


带着满脑子浆糊般的疑问,和憧憬的懵懂的心情,金发人就像被自然吸引着一样朝着前面那个不紧不慢走着的佐助小跑过去。


评论 ( 13 )
热度 ( 2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蒸汽波 | Powered by LOFTER